•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017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
  • 2017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23 20:4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张宝珍)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上指出:我国有2800多个县、2万多个建制镇,特色各异。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已经进入加速小城镇建设的阶段,要通过特色小镇的建设,促进中国的城镇化,解决大城市饱和的问题,解决中小城市的发展瓶颈问题,实现中央提出的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协调发展的目标。本次大会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市长协会全媒体平台主办,由北京城脉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围绕“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新机遇、新动能、新空间”主题,来自全国近200名城市代表、城镇化研究专家、优质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了城镇投资路径、交流发展经验。

      齐骥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不能延续从前的老路,既不是房地产开发,也不是简单的工业化,它应该是一个具有特色的复合产业集群,是一个资源、产业、人囗、空间多层次聚合叠加效应的过程,是从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由“乡”到“城”的转变。希望通过开展中国新型城镇发展研讨会这样的活动及通过小城镇专业委员会的不懈努力,让社会各个阶层对中国的小城镇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卢英方在《政策引领,创新发展,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主旨演讲中表示,小城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推进小城镇发展应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等基本原则。住建部也将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筹协调指导全国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工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官员蒋南青发表了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她提出,环境和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是以一个绿色经济为框架,通过对自然资本、资源和能效进行投入,做区域的多能源多点的联合,对经济发展产生提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呼吁,政府需强调发挥资本市场在城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通过多种类型的PPP模式,引入大型企业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

      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专委会执行主任杨天举作了主题为《深度解码中国城市发展创新模式》的主旨演讲。黑龙江省沁阳市副市长原红波,密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然,北京东方园林文旅集团副总裁梁慧馨,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李勇,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执行院长彭长生等人发表各自观点。四平市人民政府、沁阳市人民政府、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在现场分别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脉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为城市发展建设助力。

      会上,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崔衡德为8个城市颁发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委会证书;“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研究成果”――《深度解码中国城市发展创新模式》一书问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