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送春联写书画 沪“传统文化直通车”开进上船设计院
  • 送春联写书画 沪“传统文化直通车”开进上船设计院

    时间:2018-12-15 17:31: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由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主办的“传统文化直通车”第18站,暨“带幅春联回家乡―――院所行”,昨天在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用船舶设计单位,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产品多年在覆盖范围和市场占有率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离不开上船院职工们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目前,上船院以中青年职工为主,平均年龄不足40岁。为了贴合这些年轻白领的喜好,“传统文化直通车”在坚持以往特色的基础上,也不断推陈出新,主动靠近年轻人。

    此次院所行就同时囊括了书画创作、民间手工艺表演、桌球、趣味乒乓等新老活动。而随着元旦和新年的临近,此次直通车也提前开启了“带副春联回家乡”主题活动,十余位职工书画家现场创作,吸引了不少年轻职工驻足观看。有90后职工表示:“其实我们90后也不是只喜欢流行,对很多好的传统文化也同样感兴趣。”

    传统文化直通车是上海市总工会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一个平台,致力于打造上海职工文化新品牌,打通职工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自去年底开始举办起至今,这辆文化大巴先后停靠了工业园区、古镇园林、港口校园等十六站。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不同行业的一线职工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