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 1978年上海三八红旗手眼中的改革开放
  • 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 1978年上海三八红旗手眼中的改革开放

    时间:2018-12-15 17:31: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洪齐首

    东方网通讯员洪齐首12月15日报道:昨天,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主办的“回望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绽放芳华”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原上海市妇联主席孟燕,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秘书长唐盈以及各行各业的老中青三八红旗手代表出席活动。座谈会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轮值会长朱晨红主持。

    亲历者说: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

    1978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原上海自动化仪表五厂厂长陈宝群,17岁进厂,从学徒工成长为为数不多的女厂长,她见证了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亲历我国自动化仪表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她说改革开放像一面镜子,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只有紧跟改革脚步,实现自我革新,才能在改革的洪潮中抓住机遇。退休后的她,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忘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她说这是作为一名三八红旗手应尽的社会责任。

      亲历者说:从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

    1978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原上海理工大学附校长陈丽萍,她一辈子做老师,站稳三尺讲台,直到白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她始终走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她认为除了要掌握书本上的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们的兴趣。在她的带领下,“老博士信箱”等推动教育方式和学习内容创信的学校特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她也被称为开拓型的校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她说创新,是她毕生的追求。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一个特别的颁证仪式,联谊会为1978年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10名老三八红旗手代表颁发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证书,以感谢她们对国家对社会对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