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认真做好“店小二” 虹口这家产业园“变戏法”增车位
  • 认真做好“店小二” 虹口这家产业园“变戏法”增车位

    时间:2018-12-15 17:32:52  来源:解放网  作者:杨天弘

    在张江虹口园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里,原先只有30个停车位,虹口的“店小二”们“螺蛳壳里做道场”,向天借“地”,硬生生地“长”出了100个车位。

    今年以来,虹口区在服务企业,做好“店小二”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特别是在各产业园区和商务楼宇里设立了“园长制”和“楼长制”,让企业遇困难有人帮。

    “健康小厨”解决用餐难题

    记者在昨天虹口区分别召开的“园长制”“楼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该区今年实行“园长制”“楼长制”以来,“园长”们已为园区企业解决了260余个遇到的各类问题;商务楼里的“楼长”先后收集到反映人才、政策和周边环境等215条问题,目前已积极协调解决了181个问题。“店小二”的良好服务意识和热情服务态度,为改善虹口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入驻在张江虹口园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的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金飚,今年初找到了园长黄勇,代表员工诉说了难处:与普通企业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不同,实验室需要彻夜工作,晚餐是个大问题,并且工作性质导致他们用餐时间不规律,园区食堂只供应早餐、午餐,是否能够为他们准备一些晚餐。黄勇接到诉求后,对园区其他企业也逐个走访了解情况,原来园区很多企业都有员工晚上加班的情况,忙起来根本无暇顾及晚餐。于是主动联系了园区食堂“健康小厨”,商量延长营业时间及晚餐供应形式。一个月后,食堂晚餐正式开放,从下午4点起一直服务到晚上9点,彻底解决了员工的用餐问题。

    增车位“螺蛳壳里做道场”

    张江虹口园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由于面积不大,随着园区入驻企业越来越多,地面停车位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停车位不足势必会为园区企业带来困扰。一些入住企业员工向黄勇提出了这个“辣手”的问题。怎么办?如何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黄勇与园区运营方一商量,一条妙计“向天借地”应运而生,决定在园区的7号楼楼顶搭建起三层的立体停车库,把原先只有30个停车位的园区,象变“戏法”一样,硬生生地“长”出了100个车位,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停车需求。员工汪向群告诉周到君,这样的“戏法”,使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

    今年10月,海瀚云商(上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倪军,找到他所在的商务楼的楼长张欣,希望在楼宇的停车场所能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张欣一方面联系物业管理方,安排充电桩安装的事宜;另一方面,联合商务楼的相关部门,商量安装公共充电桩的计划,邀请了安悦充电等来楼宇停车场实地考察,除了要最大化的方便企业的使用,还要结合汽车充电的发展趋势,尽量能够满足企业的远期需求,同时考虑楼宇运营方对充电桩的管理。目前,楼宇的公共充电桩已陆续落地,新能源车充电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据了解,虹口区将进一步推进“园长制”和“楼长制”,在楼长单位将增设楼宇服务部,配备楼宇服务专员(至少2名),专门从事楼宇服务工作。在产业园区实行“一园一策”,充分发挥“园长制”的制度优势,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