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独居孤寡老人房间里猝死 上海民警千里为其寻亲
  • 独居孤寡老人房间里猝死 上海民警千里为其寻亲

    时间:2018-12-15 17:33:04  来源:解放网  作者:倪冬

    一名60多岁的独居孤寡老人,倒在房间过道中猝死。老人突然过世,身后事怎么料理,其留下的房产和遗产又该如何处理?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殷炯得知后,联系上了街道民政干部,调阅老档案,远赴千里之外的郑州,为老人寻亲,最终找到了老人同父异母的妹妹。在其妹妹的操办下,吕老先生的后事得到了妥善处置。

    意外猝死无人料理后事

    2018年9月3日上午,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接辖区居民110报警称,“在沂南路某小区203室中,有一男子倒在房间过道中”。南码头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120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治,同时该小区社区民警殷炯也赶往现场处置。然而,经120救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后经法医鉴定,死亡原因是猝死。

    社区民警殷炯知道,该名死亡男子姓吕,是一名60多岁的独居孤寡老人。

    老人的突然去世,在辖区居民当中也引起了不小的议论。人死了,身后事怎么料理?老人留下的房产和遗产又该如何处理?小区居民还听说,老人是一个集邮爱好者,保存着许多珍贵的邮票,该怎么办?

    一时间小区里议论纷纷,这一系列棘手的问题萦绕在社区民警殷炯的心中。

    寻根溯源为他找亲属

    殷炯记得以前与老人闲聊时,曾听老人说起过,他年轻时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但只维持了半年就离婚了,与前妻也并未育有子女,但是其在外地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平时偶尔有联系,但在老人家中没能找到其妹妹的联系方式。

    这条线索断了,殷炯就寻根溯源,从吕老先生最开始到上海的生活轨迹查起。

    殷炯带着街道民政干部,一起到市民中心调阅几十年前的老档案,发现吕老先生的生父在50年代的时候,在河南郑州工作,并在当地又结婚生女,所以吕老先生确实在郑州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经查询档案,得知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叫“吕小红”。

    殷炯立即与河南郑州警方取得联系,经河南郑州警方反馈,在河南郑州共有59名符合条件的叫“吕小红”的女子,但无法确认具体哪一位是吕老先生的妹妹。

    殷炯立即向所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经所领导同意后,他会同街道民政干部乘高铁赶往郑州查找“吕小红”。

    老人改名的妹妹终找到

    在接下来几天时间的寻找中,殷炯和街道民政干部兵分几路跑遍了郑州市老干部局、电信局,又到吕老先生父亲生前单位查询,但依旧没找到要找的这个“吕小红”。

    无奈之下,一行人只能先回上海,但是倔强的殷炯并没有就此放弃。他每隔几天就与郑州市公安局等机关事务局电话联系,询问最新进展。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周折总算找到了吕老先生的妹妹“吕小红”。原来早在40多年前,“吕小红”就已经改名。

    经联系,吕老先生的妹妹于11月8日上午赶到了上海,在其操办下,吕老先生的后事得到妥善处置,吕老先生的财产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