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升级 首次接轨世赛花艺比赛项目
  • 沪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升级 首次接轨世赛花艺比赛项目

    时间:2018-12-15 17:33: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玉荣

    据《劳动报》报道,首次接轨世赛花艺比赛项目,进一步提高整体技艺水平,展示工匠精神。昨天,由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和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联合主办,市职工技协插花花艺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插花花艺进修学校共同承办的“美在生活中”2018上海职工海派插花花艺专业组大赛在上海植物园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为获得比赛金奖的选手颁奖。

    此次参与比赛的27名花艺行业职工中,有资深的老花艺技师,有曾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获奖选手,可谓高手云集。按比赛规则,在300分钟时间里,他们需分别完成“新娘花饰”、中国传统插花(篮花)和自选作品等三个项目的比赛。在81件作品中,有54件作品为神秘箱作品比赛,既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又需要平时练就的扎实功底。现场,选手们用主办方提供的相同花材、花器,展现了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给人以美的享受,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上海每年有近万人参与各类花艺培训,花艺人才正不断涌现。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上海选手沈涵获得花艺项目金牌。上海曾先后有10人被评为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占全国大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强。今年6月,朱迎迎、项一鸣、王志东被评为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上海的中国插花花艺大师目前达到8人。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会长徐文发告诉记者,此次上海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首次设置了“新娘花饰”,这是世界技能大赛花艺比赛项目,旨在对标最高标准,以赛代练,进一步提升上海花艺的整体水平,助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上海举办。

    今年6月,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插花花艺专业委员会成立,通过吸纳、团结本市插花专业领域能工巧匠、技术能手,开展相关插花研究、花艺交流、技术服务等群众性技术活动,厚植工匠精神,接轨世赛项目,打造上海文化名片,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