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市开展以消灭越冬蚊虫为重点的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 上海市开展以消灭越冬蚊虫为重点的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18-12-15 17:3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新春将至,从2018年12月15日―2019年1月31日,市爱卫会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以“共建清洁家园,消灭越冬蚊虫”为主要内容的迎新春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旨在从早防、早控、早抓上下功夫,有效清除越冬蚊虫和蚊卵,干干净净迎“两节”(元旦、春节),降低来年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冬季蚊虫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最佳的消杀时期,杀灭越冬蚊可以有效减少来年夏秋季蚊虫繁殖,大幅降低蚊虫密度。根据活动安排,今年12月为全市集中宣传,利用各类大众传媒,采取专家访谈、信息发布、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统一开展冬春季防病和病媒防制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明年1月为全市集中环境卫生清洁,结合周四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每周组织开展社区、家庭、单位的环境清洁和越冬蚊虫控制工作。

    活动倡导专业防控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各级爱卫部门将排摸公共环境所涉的地下室、地下车库、楼梯过道等易于蚊虫栖息孳生的重点场所,组织专业防制队伍有计划地开展的灭蚊和孳生环境清除工作。活动期间,市、区两级爱卫部门将对重点场所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另外,控制越冬蚊虫最为关键的方法就是要保持环境清洁,清理越冬蚊虫的藏匿环境。因此,市爱卫会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定期开展生活、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除垃圾杂物,减少卫生死角,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