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普陀区确立非成套房屋改造行动计划
  • 普陀区确立非成套房屋改造行动计划

    时间:2018-12-15 17:3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王子涛)作为一个城市建成区,普陀区内不成套老旧住房较多,推进这些住房的成套改造,是贯彻“十九大”精神、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之举。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普陀集全区之力全力推进成套改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根据摸底情况,普陀区尚存拟实施成套改造工程的非成套房屋面积约有55.5万平方米,涉及41个地块,约1.6万户。其中成片地块18个,零星地块23个。截止目前,已开工2个成片项目(金城里、宜川二村)和1个零星地块(武宁路74弄)项目;向各街道镇下达了8个成片、7个零星总共15个地块的改造计划;剩余9个成片、15个零星总共24个地块的改造计划,也已于11月底下达至各街道镇,争取年内完成居民意愿征询工作。

    作为改造计划的落实重点,今年以来已相继开工了金城里、武宁路74弄等多个成套改造项目。以金城里为代表的新式里弄,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是当时“金城银行”的职工宿舍,经过几十年的使用,房屋结构日渐老损、破旧。加上数十年间陆续住进了260户居民,也使得“如厕难、洗浴难、烧饭难”问题更加突显。

    为了提高居民居住质量,该地段的成套改造项目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其中182-186号因条件成熟,已于8月底进场施工。

    武宁路74弄2-10号(双号)居民点属于新工房,建造于1958年,建筑面积7706平方米,居民143户。这幢房屋没有独用煤卫设施、内部设施老旧,因武宁路快速化改造、轨道交通14号线等重大市政工程施工等原因,还面临各类问题。

    为了一揽子解决这些难题,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对老房屋实施了成套改造、加装电梯、结构加固、底楼防潮等综合改造深受居民欢迎。

    在继承2018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于明年工作,区成套改造项目将从三方面进一步深化。一是对金城里、武宁路74弄2个已开工项目抓好项目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工程进度;对项目中尚未开工的其他楼栋也要抓紧办理前期手续,争取2019年上半年能逐步开工。二是对2018年第一批下达计划的15个地块,以及第二批下达的24个地块中的9个成片地块和5个零星地块,力争2019年内全部进场开工。三是对剩余10个零星地块做好前期工作,力争2020年启动,至此全面实现“三年启动”的目标任务。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普陀居民的居住质量和居住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