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生动再现改革开放40年壮丽画卷
  • 生动再现改革开放40年壮丽画卷

    时间:2018-12-15 17:32:0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东方潮――上海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选》昨天举行首发及座谈会。该书以《“星期日工程师”打破科技人员跨体制兼职藩篱》为开篇,以《上海创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模式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名片》为结篇,生动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各时期各行业各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壮丽画卷。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刻挖掘总结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市委改革办、市委宣传部开展了“上海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征集活动。截至6月底,最终形成申报案例358个、案例材料140余万字。市委宣传部同步组织媒体记者对部分案例进行深度调查采写,在全市主要媒体开设专栏,为上海迎接改革开放40年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经过严格评审评议,主办方最终选出40个标志性首创案例,并经再次整理,辑录成书出版。目前该书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20余万字,选用各时期照片78张。每篇案例既讲述背景和问题、介绍做法和成效,又总结经验和启示,同时辅以具体事例和图片资料,充分反映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具体实践和重大成就,展现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精神状态。

    座谈会上,部分首创案例亲历者、媒体记者以及专家学者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历史启示现在,也映照未来。一个个破冰探路的改革故事,一幕幕砥砺前行的奋斗场景,必将让更多人从中汲取更多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解放日报记者 张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