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普陀:“普陀精神”大讨论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上海普陀:“普陀精神”大讨论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

    时间:2018-12-15 17:3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3日电 (王子涛)“普陀精神”是什么?12月12日,上海市普陀区举行“普陀精神”大讨论各部门代表专场座谈会,对最终入围的20条表述语进行探讨。其中,“卓越”“开放”“创新”“乐居”“尚德”“务实”等关键词被与会者反复提及。

    普陀区是近代上海工人阶级等劳动人民居住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是上海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赤色沪西”。改革开放40年来,普陀区逐渐从一个经济发展、城市建管和人民生活水平相对滞后的老旧工业区,变成了一个区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城区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认为,“普陀精神”应该既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能够概括普陀特点和彰显城区个性,具有强大的引领力和凝聚力。

    普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普陀区是未来卓越全球城市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要始终坚持对标一流、讲究品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些工作需要“普陀精神”来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区改革开放再出发,转型发展再升级。

    据悉,《新普陀报》、“上海普陀”官方网站、“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还将进行大众投票,综合各方意见,凝练“普陀精神”。之后,普陀区将开辟相关专题、专栏节目,大力宣传“普陀精神”的内涵;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