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顶尖国际金融家汇聚交大 共议开放中国金融与世界
  • 顶尖国际金融家汇聚交大 共议开放中国金融与世界

    时间:2018-12-18 17:26: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2月17日报道: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中国金融研究院和国际金融家论坛主办的2018上海金融论坛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美联储前副主席、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希尔,苏格兰皇家银行主席霍华德・戴维斯等多位国际金融家悉数出席,共论新时期下金融家的时代担当。

    在国际经济局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2018上海金融论坛以“开放的中国金融与世界”为主题,汇聚全球顶尖学者、政要、行业翘楚展开思维碰撞和强强对话,以期为金融与全球经济增长中的关键课题探寻全新路径。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分别代表上海市政府和校方先后为论坛致辞,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则随后代表主办方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表示欢迎。

    围绕当下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回顾与展望:金融与全球经济增长”主题环节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美联储前副主席、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希尔,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吉尔菲・盖瑞特,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本特・霍姆斯特罗姆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主席霍华德・戴维斯先后发表演讲。各位演讲嘉宾还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的主持下,就各自演讲议题进行总结对话。

    在“开放与发展:金融家的时代担当”主题对话环节中,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赛领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啸东,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汇付天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晔则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各自深耕的领域展开观点分享。

    值得关注的是,由高金及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全球关注中国金融发展的机构与专业人士共同发起的国际金融家论坛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该论坛将力争打造一个开放、专业、务实的交流平台、研究智库与合作生态,汇聚全球智慧,为中国金融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共谋发展、为世界经济的紧密和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还以“与世界接轨的中国金融市场平行专业峰会”为主题,举行了股权投资与上市公司峰会、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峰会、金融领袖人才发展战略峰会三场平行专业峰会。据了解,由高金主办的上海金融论坛不仅致力于发掘中国金融改革中的难题,还将通过严谨的研究和深层的讨论及互动寻求相关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默顿博士、前印度央行行长拉格拉姆?拉詹博士、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博士、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等重磅嘉宾已先后登上上海金融论坛的讲台,为中国金融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与此同时,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另一项重磅活动,2019高金新年论坛也于近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金融风险与监管”,力邀国内经济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企业家和意见领袖们汇聚一堂,就金融监管、投资趋势、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热点问题分享精彩观点,共同展望新时代的创新与挑战,深度探讨新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SAIF捐赠人、校友及各界精英参与了本次论坛。

    高金新年论坛创办于2018年,距今已经成功举办2届。论坛每年邀请数百位来自政府、学术、金融各界精英人士与会发表见解,内容聚焦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金融议题,探讨中国金融业发展趋势,使之成为中国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和极具影响力的公开学术论坛之一,并成为高金服务国家经济、金融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