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打造优质学科建设提升妇幼保健水平
  • 上海打造优质学科建设提升妇幼保健水平

    时间:2019-01-12 17:26: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月11日电(吴娟 章勇)经过多年学科建设,上海市妇幼保健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各项核心指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是1月9日举行的上海市妇幼卫生管理精品课程培训班暨学科建设总结交流会上传出的信息。

        据悉,上海市第四轮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妇幼卫生与儿童保健学”已经圆满收官并通过验收,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当天的会议由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委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旨在总结和分享上海妇幼卫生管理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同时进一步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机构管理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妇幼卫生战线人员的综合素质。

        本次总结交流会涵盖了学科与文化建设、妇幼管理与财务保障、学科建设总结交流会三个模块内容,邀请在医疗卫生领域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领导和专家对全市16个区和上妇幼共计近百名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上妇幼主任朱丽萍教授就重点学科项目作了总结。她说,多年来,上海围绕妇幼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领域,坚持“固成效、填空缺、补短板”,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政策转化、人群健康指标改善以及社会效益上均取得了的丰硕成果与成效。通过学科建设,对标国际,示范引领,体现了上海妇幼保健工作的先进性,促进了上海市妇幼保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了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提升了家庭幸福指数。

        原上海市卫计委巡视员王磐石以担任多年妇幼卫生管理领导岗位的心得,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精细化管理的本质、理念和核心内容,希望持续提升上海妇幼健康整体水平。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立足于自身医院的创新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从当前新医改的大格局下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的新策略,谈到新时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其他相关领导还分别从审计的角度谈项目管理、如何在基层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如何将家国情怀融入医德医风与医院文化建设等角度授课。鲜活的案例、超前的理念、创新的经验,为学员们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及可实践的做法。

        据介绍,目前上海妇幼卫生的各项核心指标不仅在国内领先,还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中心表彰了在上海妇幼卫生管理学科建设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