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杀男友后潜逃17年,她在上海这个检查站上厕所时暴露了身份
  • 杀男友后潜逃17年,她在上海这个检查站上厕所时暴露了身份

    时间:2019-01-12 17:25: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东方网记者李欢1月12日报道:嫌疑人李某未曾想到,自己延续了17年的逃亡之路,会在上海这个检查站内因问路上厕所而终结。近日,青浦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

    2019年1月6日15时2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沪常检查站民警陆春辉像往常一样在检查站执法大厅内值守。突然,监控系统发出预警:“有在逃人员。”

    陆春辉很快发现有两名女性正在往大厅窗口方向走来,而其中一名女性就是刚才系统中预警的在逃人员李某。陆春辉随即带领辅警上前将该女子带至大厅询问室盘查。

    该女子自称叫张某某,身份证件并未携带在身上,想在站内上个厕所。民警查询后发现,她提供的身份信息有假,十分可疑。陆春辉一边继续盘问该女子相关信息,一边示意辅警在边上喊在逃人员姓名“李某”,并观察其表情反应情况。

    果不其然,该女子听到“李某”后下意识地应了一声。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隐瞒身份的伎俩已经暴露。

    在民警的询问下,女子交代了其真实身份信息。经查,该女子叫李某,系被云南警方列逃的在逃人员,17年前其因杀害男友而畏罪潜逃。经审讯,李某交代了其杀害男友后为了逃避刑罚,改头换面,先后辗转逃往广州、深圳和上海等地。在逃亡期间,她做过服务员、酒吧推销员等不同的工作。

    1月6日15时许,李某和同事一起从江苏工作返回上海,经过沪常检查站的时候,因为内急,就想借用检查站的公共厕所。在询问了站内辅警后,她急急忙忙向厕所走去。没想到就是这样一次普通的问路借厕,让她现出了命案在逃嫌疑人的“原形”,结束了17年的逃亡之路。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知道我逃不掉的。”和许多潜逃多年后被抓获的嫌疑人一样,李某知道自己“早晚会有这一天”。甚至因为自知终有一天会被抓获,她一直没有结婚。目前,李某已被移交给云南警方带回。

    据了解,自2018年起,青浦公安分局全面开启智慧公安建设工作,通过科技创新助力警务工作的模式,先后在社区、道口等开展试点创新。作为新型监控系统的试点检查站,沪常检查站自2018年6月建成以来,连续抓获多名在逃人员。自建成7个月至今,已累计抓获各类在逃人员40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