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新概念 新媒体新实践”2018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
  • “新概念 新媒体新实践”2018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

    时间:2019-01-12 17:28:11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斌忠

    昨日,由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记者》共同主办的“新概念新媒体新实践”2018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出各类奖项。

    颁奖仪式上,解放日报社、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新闻记者》杂志产、学、研三方,还就“开展媒体深度融合实践与研究”的合作进行签约,旨在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在内容生产层面的深化,为媒体转型打造有效模式。2019复旦-上观融媒体精英训练营,也于昨日开营。

    本次融媒体作品大赛以“伟大时代・城市记忆”为主题,分设置H5新闻、数据新闻、短视频三个组别,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和高校的关注,共有1299件融媒体作品参加了比赛。最终,来自新华网、浙江日报、澎湃新闻、厦门日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机构的18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数据新闻组、短视频组以及H5产品组的一二三等奖。

    对于2019复旦-上观融媒体精英训练营的开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表示,训练营的四大板块――大数据、短视频、无人机、人工智能都是目前最为前沿的学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明年也将着力发展这四个学科,欢迎有志之士响应号召,为复旦新闻学院的发展、为融媒体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日,解放日报社还将举行融媒体圆桌会议,学术大咖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媒介、新生产、新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