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1家单位上榜
  • 上海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1家单位上榜

    时间:2019-01-12 17:28: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拖欠农民工工资不给?让你上“黑榜”。昨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集中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记者获悉,本批“黑名单”一共包括21家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

    据悉,这些单位包括优立昂(上海)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红蔻物流有限公司、宇盾建筑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鸿惠(上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其中上海宾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欠薪金额高居榜首,拖欠该公司65名劳动者2018年9月至11月工资,共计2273244元。

    市人社局表示,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为加强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用人单位的惩戒力度,督促企业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也印发了《关于贯彻〈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进行贯彻部署。对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要求的,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在作出行政处理决定后及时作出列入“黑名单”决定,并按要求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将“黑名单”信息推送到“上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