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植物园梅花初开 春节将迎盛花期
  • 上海植物园梅花初开 春节将迎盛花期

    时间:2019-01-12 17:29: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月11日报道:再过三周就到中国农历春节了。从上海植物园传来喜讯,园内的早梅花品种已经初开,比去年提前7到10天开花,春节期间将迎来盛花期。

    上海今冬连续的阴雨天,虽阻挡了部分游客朋友们冬日游园的兴致,但绵绵细雨反而滋润了梅花的生长。在上海植物园的梅园内,有几株梅花的枝头已经绽放出娇嫩的小花,沾着雨水,娇艳欲滴。据上海植物园介绍,这些初开的花儿都是梅花早品种,主要有“月宫殿”梅、“雪梅”、“玉蝶龙游”梅、“报春粉”梅、“丰后”梅等。其中,几株健壮丰满的“繁星淡粉”梅开得最为热闹,几乎已经满树粉色小花。

    目前,上海植物园共收集有梅花品种80多个,涵盖了宫粉型、朱砂型、龙游型、垂枝型、黄香型等11个品种群。在梅园里,游客可以看到60多个梅花品种,总共350株左右。“春节期间还能看到梅花吗?”针对游客的疑问,上海植物园表示:“如果不出现较长时间的冰冻天气,春节期间正是梅花的最佳观赏期,那时,不仅早花品种的梅花已经盛开,中花品种的梅花预计也会开放。”游园赏梅品年味,猪年新春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