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连绵阴雨将持续至周末
  • 上海连绵阴雨将持续至周末

    时间:2019-01-12 17:27:05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上海这一轮阴雨缠绵的天气已从2018年12月持续至今。受东移的雨雪区影响,昨天上海再度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活跃的暖湿气流和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几日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其中今夜至明天的降水更加明显,周六后期雨水渐止,周日则有望出现多云天气。

    受降雨影响,上海昨天温差较小,全天气温在3℃至6℃之间,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4.6℃,白天最高气温仅5.3℃。由于高空中降落的雪花冰晶没来得及完全融化成雨,昨天一些地方还出现了短时的冰粒和小雨夹雪的情况。

    另据气象部门昨天发布的观测数据显示,最近九天,本市各区气象站日照时数普遍不足2小时,徐家汇、青浦、闵行、浦东、松江、奉贤六个站基本无有效日照,嘉定、宝山、金山的日照时数在1至2小时,崇明稍高,为3.4小时。这在历史同期极为罕见。

    上海阴雨缠绵、潮湿阴冷,而“邻居”安徽江淮之间、江南等地则陆续出现降雪,局地更升级为暴雪天气。昨天凌晨开始,江苏迎来新年第一场全省范围降雪,沿江和苏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南京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路面也已出现明显积雪。安徽、河南等部分地区也有大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与暖湿气流相遇,昨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都是雨雪纷飞,为此轮降水最强盛的时段。今天起,南支槽减弱、副高东退,降雨也将逐步转弱,预计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文汇报记者 周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