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同济大学-紫荆谷第四期创新创业研习营激发学员们创业热情
  • 同济大学-紫荆谷第四期创新创业研习营激发学员们创业热情

    时间:2019-01-15 17:53: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4日电 “我觉得寻根之旅的描述很对,当初来参加紫荆谷研习营就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在这12天里,我们不仅来到了历史之源,还一起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让创业梦想发芽,创造首个商业策划,我们都成为了彼此创业路上的联合创始人。希望以后可以再次来到这里,还是和这群小伙伴,我们一起在内地创业!”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吕航在结营仪式上这样说道。

    历时12天,12场讲座、9场设计思维工作坊、8次企业参访实践与城市风情感知,“互联互通・共创共赢”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四期创新创业研习营于13日落下帷幕。70余名来自港澳台内地的同学们在丰富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中参与包括设计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从创意到商业模型、网络生态圈创投架构、使用商业画布工具、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创业、构筑体验思维、领略中国制造等多项课程内容。并且除了在创新创业上的交流学习,不同地域、不同高校的同学们也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探寻了历史的足迹,感受到了上海乃至内地创新创业的激情和历史发展的脉络。

    “团队活动中,我们互相帮助,遇到问题一起协商,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会有不同的意见,不过大家都在一起努力,我非常喜欢这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感觉。”分别的时候,每个小组都抢着上台合影留念,相互拥抱与告别。

    讲座与设计思维工作坊让学员们看待创新创业的眼光和思路得到发展更新,企业参访实践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业热情,杭州印象&上海魅力的城市情感感知让学员们更加认识了内地这片历史底蕴。紫荆谷众创空间(上海)、数字化智能制造的江南造船厂、特色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多元化综合型物流供应商德邦快递……

    “为期12天的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让我对创业一词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体会,创业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创业前期我们需要深入分析市场、了解政策、培养技能等,更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个人发展规划,去迎接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不断地自我推翻与被推翻,不停的头脑风暴,学员们在短短12天里不断践行着革新的精神,在思维碰撞中迸发着灵感,让自己的“双创”精神不断被磨炼。在结营仪式现场的路演秀环节,项目展示呈现百花齐放的一大景象,关注美丽中国的全智能垃圾桶、切入健康中国的医疗一站式服务、聚焦传统文化的红楼梦文创再建构、围绕精准扶贫的扶贫义工旅行、定位中学生线上教育的互动学习平台以及拓展劳动力使用的劳动技能共享平台……

    同时,据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潘慧斌介绍,接下来,紫荆谷将成立校友会,牵头将历届活动项目及学员再次相聚在一起,通过紫荆谷众创空间等支持,对优秀项目做到进一步孵化支持,助推项目切实落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