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静安:为居民和企业打造“宜居宜业”乐园
  • 上海静安:为居民和企业打造“宜居宜业”乐园

    时间:2019-01-17 18:0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 周蕊)在过去的一年,静安区吸引了79家首店开业,平均不到五天就“长”出一家全国首店或上海首店。记者15 日从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静安今年将继续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将南京西路沿线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新品首发高地。同时,静安还将继续推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宜居度”。

        静安区区长陆晓栋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静安在2018年积极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实现商圈的整体提升与新业态、首店的积极引入“两手抓”,17 家重点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完成销售额 206.3 亿元,同比增长 21.2%,南京西路商圈同比增长 22.2%,商贸服务业实现税收总收入 214.08 亿元,同比增长 9.99%。

        2018年发布的《静安区南京西路后街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对 11 条后街实施高起点规划、高品质打造,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完成升级改造“开街”,让“老字号”重新焕发青春活力。品牌跨界跨业融合新业态不断落户,79 家全国首店或上海首店先后开业,上海首家京东无人快闪店、小红书之家等成为“网红”新店。

        2019年,静安将继续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鼓励各类首入店、旗舰店、体验店落户,将南京西路沿线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新品首发高地,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积极落实与法国香榭丽舍大街、意大利蒙特拿破仑大街、英国伦敦摄政街和圣詹姆斯街、新加坡乌节路等国际知名商业街区的合作协议,推进更多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区域关注度和影响力。

        同时,静安还将继续创新楼宇工作机制,试点“楼小二”自助服务系统,打通政务服务与楼宇、园区的“最后一百米”瓶颈。推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推动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引导和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营造多种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

        此外,在2018年实现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街镇全覆盖、开展认知症老人照护单元改建后,静安还将进一步探索失智失能老人一站式综合照护服务体系,加快“老年医、护、养结合”体系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