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申城火车站启用“刷脸”进站
  • 申城火车站启用“刷脸”进站

    时间:2019-01-19 20:24:1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现在,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以自助“刷脸”进火车站,单台闸机每分钟可通过10-15人。

    记者昨天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为进一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启用实名验证系统,对所有进站旅客进行“证+人”百分之百实名制查验,实行“先实名制查验、后安检、再候车检票”模式。

    旅客需将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叠放在一起放入闸机插入口,车票放在身份证上方,车票正面的二维码朝前。闸机上的摄像头会抓取旅客脸部信息,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闸机自动放行。

    上海虹桥站共设置66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东西南北入口均有设置。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证件的旅客也不用担心,虹桥站还设置有14个人工验证台,进行人工核验。上海站共设置28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分布在南北进厅。上海南站共设置20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分布在各个安检口。(文汇报记者 张晓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