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托育点地图发布!找到你家附近的托管点了吗?
  • 上海托育点地图发布!找到你家附近的托管点了吗?

    时间:2019-01-22 17:36: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1月21日报道: 3岁以下幼儿的托育问题,一直是年轻爸妈的心头事。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完成建设的社区幼儿托管点累计达45家。今年还将新增50个托育点,收费标准将在普通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

    2017年起,新建20个“社区幼儿托管点”连续两年被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由市妇联、市教委牵头,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配合,已完成建设的社区幼儿托管点累计达45家。

    图片说明:黄浦五里桥社区托育园

    这些惠普性托育机构是什么样子的?设施完备吗?走进五里桥托育园,你会发现这里设置了许多适合幼龄儿童玩耍的区域。有涂涂画画、办娃娃家区域、建构角、讲故事区域,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自由选择。为了缓解幼龄儿童出入托育园的焦虑和紧张,托育机构还专门设置了安抚区。托育园老师们还会引导孩子们培养一些力作能及的卫生生活习惯,比如自己洗手、吃好饭自己收碗等...沉浸式游戏的同时,主要锻炼的是幼龄儿童的动作发展。

    图片说明:长宁区童心托育园

    不同于黄浦五里桥托育园,徐汇区常青藤虹梅托育园是分上下两层,楼下是一个自由活动区域,主要是让小朋友动脑筋,接触一些玩具;楼上是一个集体活动区域,是一种家庭式的生活区域。满满的课程表,小朋友在这里一点都不无聊。而长宁区童心托育园也为孩子们设置了4个班,每天都会给小朋友安排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体能锻炼课、创意手工绘画、角色扮演、拼搭积木。作为上海小囡怎么能不学上海话?这里的特色便是,每周五天会抽出一天时间让小朋友集中说沪语,教一些沪语童谣、弄堂游戏....

    图片说明:上海45家托育机构信息

    据悉,类似这样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将会在全上海每个区普及。今年计划新增50个托育点,收费标准是普通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按照每月3000元以下的标准收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