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长宁发布行动计划建立政府服务企业联席会议
  • 长宁发布行动计划建立政府服务企业联席会议

    时间:2019-02-14 17:51:0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员工入职满两年才能享受政策福利,新老东家都属同一集团,相关人才政策能否有更灵活便捷的操作?一门心思搞研发的人工智能企业想在科创板上市,谁能为企业指明道路,提供精准有效的上市指导?

    昨天,长宁区发布《稳增长十个发力点行动计划》,其中以区长作为总召集人实行的长宁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将有助于精准解决上述企业“急难愁”问题。

    今年1月,长宁区开始试行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区长担任总召集人,两位副区长牵头,全区31个委办局和街镇负责人全部加入,通过至少每月1次的会议商讨街镇层面无法解决的服务难题。对企业单独提出的“急难愁”问题,则随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诊”。长宁还专门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和“政府服务清单”组成的立体化服务体系,通过联席会议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不久前,注册在长宁的深兰科技获得了来自普华永道的上市指导,“牵线人”正是长宁区政府。深兰科技首席战略官王昕磊介绍,公司正在探索研究科创板上市的可能性。“对于技术起家的企业来说,政府想企业所想,主动送来上市政策的专业分析,真的非常及时。”

    眼下,企业最急需的就是合适的应用场景。“长宁紧邻虹桥枢纽,能否在公共出行、生活场景、商业配套上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提供更多可能性,这是企业非常愿意同政府一起努力的。”王昕磊说。

    在长宁此次推出的“十个发力点”中,持续提升人工智能企业集聚度和产业贡献度被提上议程。目前,长宁已经在北新泾街道的老旧小区试点“人工智能+社区”建设,将智能安防、医疗卫生、智能商业、民生服务、文化教育都纳入功能框架。此外,还将围绕轨交2号线沿线、定西路沿线拓展“虹桥智谷”载体空间,推进临空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加快集聚有行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落户。

    基于不同企业对办公场地的需求,长宁正加快建设经济楼宇大数据平台,通过完善区内企业法人库和经济资源信息库,建立可动态监测分析经济楼宇租赁等情况的数据库,为下一步推动楼宇企业结构优化、促进城市更新和精准招商打下基础。

    在长宁区行政服务中心,“精准投放”的服务也无处不在。中心大堂今年新上岗的“一体机”,结合了办事指南、办件查询、预约、取号、申报、主题引导、服务查看等八大功能,就像一位智能化的“大堂经理”。更重要的是,这台一体机还提供265项“一网通办”事项的预约与查看。来办事忘带营业执照,将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插入一体机,就可当场打印执照复印件,转个身就能到窗口完成办理。(解放日报记者 舒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