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最高电压等级变电站首次在春节期间开展年度检修
  • 上海最高电压等级变电站首次在春节期间开展年度检修

    时间:2019-02-14 17:54: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工作人员在狭小的1000千伏断路器机构箱内测量静态电阻。(朱鹰杰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1日电 大年初六一早,位于上海青浦区练塘镇的国网上海电力1000千伏特高压练塘变电站内一番忙碌的景象。几十位工作人员正在对硕大的1000千伏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进行停电检修。这是该站自2013年9月投运以来首次利用春节假期进行年度检修。

    练塘站是上海电网唯一一座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是上海最重要的外电入沪“落脚点”,也是上海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2018年,该站累计向上海电网输送电量达157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座本地大型发电厂一年的发电量,为上海的节能减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练塘站年检从1月2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月22日,检修内容包括1000千伏断路器反措、主变冷却器更换等在内的100余项检修消缺任务。据练塘站站长毛颖科介绍,此次年检安排在春节期间一方面是考虑到这段时间电网总负荷较低,对外来电的依赖度有所降低;另一方面是春节期间电网基本处于全接线全保护状态,这时安排年检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电网安全运行风险。

    据悉,为了高质量完成此年检工作,国网上海电力检修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协同作战,细抠每一个作业环节,倒排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让年检像“绣花”一样精细,确保各类检修设备以最佳状态重新投入到电网运行中,为新一年的电网安全运行,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的高负荷输送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朱鹰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