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紧锣密鼓建设5G城市级网络
  • 上海紧锣密鼓建设5G城市级网络

    时间:2019-02-16 17:40:18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今年将是5G元年,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步伐也在加快。 图/视觉中国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相比今天我们普遍使用的4G通讯技术,最大的提升就是数据传输速率,结合运营商已发布的5G技术标准,在网络速度上平均速率将是4G传输的20倍,最大峰值速度将提升60倍。

        建设全球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切实提升上海投资营商环境。记者昨天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获悉,上海电信已启动位于虹桥商务区的5G规模组网,首批规划基站50个,目标是在该核心区域实现5G连续覆盖,覆盖区域涵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所有展馆,并争取今年上半年率先开放小规模业务试用。

        上海电信相关人士表示,5G建站首要因素是应用驱动,在有行业应用的前提下,上海电信会优先考虑部署5G网络。“在虹桥核心商区,上海电信已有一些5G行业应用,目前正在与相关合作方沟通如何将5G模块装在无人机上,实现对无人机的飞行管控。另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场馆内,上海电信也计划对VR(虚拟现实)拍摄内容用5G进行实时传送,实现展会的线上线下联动。”

        据介绍,5G网络的高密度布点、高带宽传输,需要更多基站点位、大量光纤资源作为支撑。目前上海电信已提前完成全市千兆光网覆盖、分布式云机房群建设,为部署5G网络、打造双千兆城市打下坚实基础。1月25日,上海电信宣布启动第一批5G核心网、承载网、业务平台、MEC及规模化的5G基站建设。1月26日,上海电信在上海两会有关会议现场部分区域提供5G信号转WiFi的体验,供代表、委员体验高速的5G传输。

        今年将是5G元年,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步伐也在加快。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将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上海也是首批拿牌的热门城市。(记者 朱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