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普陀区2019年百强企业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
  • 普陀区2019年百强企业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

    时间:2019-02-19 17:36: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8日电(王子涛)2月18日,普陀区2019年百强企业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在跨国采购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卫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斯纪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佩卿、李松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副区长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严永强等出席。活动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主持。

    会上,副区长魏静宣读了2018年度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投资促进先进个人和亿元楼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重点企业、先进个人及亿元楼代表颁奖。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和德邦证券CEO武晓春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肯定了普陀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力度和温度,并表达了在普陀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对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他们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周敏浩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一年,面对稳中有变的发展环境,普陀区着力在变中求稳、求进,区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实现区级财政收入114.05亿元,增长5.5%。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近15年来,现代服务业对区域经济的贡献首次超过房地产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企业和在座各位朋友们的努力拼搏和支持帮助。

    2019年,普陀区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稳预期、稳招商、稳大局,条块协同,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营造好和谐安全的发展环境,坚定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二是全力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营商环境,打造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综合环境;三是全力优化政府制度供给,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力度,结合大调研常态化工作,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此次表彰会上,正式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案2.0版,这是普陀区按照国家、上海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最新要求,紧密结合解决大调研中企业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所推出的具有普陀特色亮点的、切实可行的改革推进计划。普华永道关于《上海市普陀区投资环境报告书》的解读,归纳提炼了普陀在宜居宜创宜业方面的特色亮点。

    以表彰会为契机,普陀区正式启动了第二批“普陀人才优享卡”的发放工作。2018年5月,普陀区发布了“才聚普陀”计划,推出“普陀人才优享卡”,聚焦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安才,努力使普陀区成为创新创业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区重点企业代表、投资促进先进个人、中介机构、部分楼宇业主以及有关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共360余人出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