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崇明新登记身份证采用“310151”开头
  • 崇明新登记身份证采用“310151”开头

    时间:2019-02-19 17:36:31  来源:劳动报  作者:

    来自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的消息,撤县设区后,崇明的行政区划代码进行了相应调整,自2017年11月7日起,在崇明区申报出生登记、补报出生登记的孩子,编制的身份证号码均采用310151开头。崇明居民的户口簿、身份证、驾驶证等在证件有效期内仍然有效,相关部门不要求统一更换。

    本市市民的身份证号以310开头,后三位则根据不同区县变化。自从2017年撤县设区后,崇明的行政区划代码进行了相应调整,自2017年11月7日起,在该区申报出生登记、补报出生登记的孩子,编制的身份证号码均采用310151开头。同时,原先已取得310230开头身份证号码的居民如进行更改、更正出生日期的,也需重新编制310151开头的新身份证号码。崇明居民的户口簿、身份证、驾驶证等在证件有效期内仍然有效,相关部门不要求统一更换。

    关于户口簿、身份证方面,对有效期内的户口簿和身份证仍然有效,公安机关不要求统一更换;对因办理户口迁移等业务需变更户口簿内容的,公安机关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免费更换新的户口簿并加盖新户口管理专用章后发放使用;对损坏换领、丢失补领户口簿和首次申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到期换领身份证的,按新行政区划名称制作,费用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收取;崇明撤县设区后,除因更改、更正出生日期的,需重新编制310151开头的新身份证号码外,公民原使用的身份证号码保持不变。

    此外,对有效期内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登记证书仍然有效,不涉及身份证号码有变更的,公安机关不要求统一更换。在办理其他车管业务需换发新证件时,按新行政区划名称制作。工本费按国家相关规定收取。(劳动报 黄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