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两处旧改基地居民同一天乔迁 将加强旧改基地管理和保护
  • 两处旧改基地居民同一天乔迁 将加强旧改基地管理和保护

    时间:2019-02-23 18:07:1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唐烨

    新春的余味慢慢散去,南京西路上的张园却比过年时更加喜庆、热闹。昨天上午8时,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同一时间,几公里之外的宝通路上,静安区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居民也在喜庆乔迁。

    一早,在张园旧改基地,搬迁仪式现场温情涌动,挂上大绸缎红花的大卡车排成了一列,居民代表将一封饱含真情实感的联名感谢信交到了赶来祝贺与送别的静安区领导手中,感谢静安区委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所做的努力。锣鼓喧天,雄狮舞风,搬迁仪式正式开始。区领导一一送别居民朋友,与大家握手言谈,亲切询问大家的新住所、新环境,并为老居民送上寓意祝福的鲜花、定胜糕。

    张园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石门一路、南至威海路、西至茂名北路、北至吴江路,居民总建筑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共涉及1122证居民。一个月前,张园地块旧改征收宣布正式生效,截至2月22日,张园地块旧改征收居民签约率已达到97.33%。

    此时,宝通路沿路锣鼓喧天,即将搬迁的居民们有的手捧鲜花,高兴地与老邻居留影;有的正在悄悄抹泪,满脸感怀……8时15分,10辆搬场车缓缓从基地开出,带着居民们奔向崭新的生活。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东至东宝兴路、南至中兴路、西至宝通路、北至芷江中路,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共涉及1374证1636户居民。2019年1月9日启动第二轮征询签约,当天签约率就到了99.56%,远远超过了90%的签约生效率,刷新了旧改基地的签约速度。

    搬迁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居民将陆续搬离,但基地的管理与保护工作远未结束。由于张园基地属留改地块,基地内房屋将会被进行全面修缮,修旧如旧,全面恢复维护好其历史风貌和街坊肌理。在居民搬走后,静安区将加强对旧改基地的管理和保护,确保张园这座百年名园内的优秀历史建筑和设施设备在整个搬迁阶段得到妥善对待。

    记者获悉,张园与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基地是静安今年率先生效的两个旧改地块。今年全年,静安计划实现旧区改造受益居民3500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