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出租房内乱接电线乱堆杂物 消防部门突击检查除隐患
  • 出租房内乱接电线乱堆杂物 消防部门突击检查除隐患

    时间:2019-02-23 18:08: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理

    东方网记者刘理2月22日报道:上海金山区亭林镇的东新村毗邻工业园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周边的农民自建房很多都租住着务工者。由于缺乏管理,出租房内乱建灶台、乱接电线、乱堆杂物等现象普遍存在,存在火灾隐患。2月22日上午,金山消防支队对这些出租房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走进一幢三层楼自建房,看到门口安装了一排插座,房东表示,这是自助电动车充电站,电动车充满4小时后会自动断电,避免电动车充电过久引发事故。

    在其中一间房内,消防人员发现有租客将拖线板放到床上给手机充电。消防人员表示: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因为电器的使用会产生电流,而电流是电线及接线板发热的根源,产生热量如果不能及时散发,温度升高就会破坏绝缘,导致触电,短路,燃烧等火灾事故。

    在另一幢自建房内,消防人员发现楼梯下面堆放了竹竿、草帽、竹篮等物品,极易引发火灾,消防人员要求房东马上清理。

    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还对出租屋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厨房内的大功率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房东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农村自建出租房的管理,结合自建出租房现状,亭林镇出台了《亭林镇宅基地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于2019年2月19日开始试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