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传统文化“直通”国际邮轮港 歪果仁纷纷竖起大拇指
  • 传统文化“直通”国际邮轮港 歪果仁纷纷竖起大拇指

    时间:2019-02-23 18:08: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由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宝山区总工会主办的传统文化直通车第二十五站,今天上午在东方邮轮大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热闹开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关注,面对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被誉为“东方邮轮大港”,现已成为亚太地区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拥有亚洲最强的靠泊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国际邮轮母港。今后,还将逐渐形成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为母港的长江水上旅游黄金水道以及沿海水上旅游黄金岸线乃至成为世界邮轮旅游航线的重要轴心。

    本次“传统文化直通车”活动阵容强大、内容丰富,不仅囊括了中国书法、国画创作、传统民间手工艺制作,还精心安排了传统舞龙、舞狮、中国锣鼓、变脸等民俗体育和演艺项目。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广大国际友人宣传、展示了中国的优秀文化,另一方面又通过活动现场的互动交流,加强了“传统文化直通车”活动的国际传播能力,推进了中外人文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文化软实力打造了新的窗口。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农等出席了活动。

    传统文化直通车是上海市总工会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一个平台,致力于打造上海职工文化新品牌,打通职工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