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招行上海田林支行“超预期”服务获赞扬
  • 招行上海田林支行“超预期”服务获赞扬

    时间:2019-02-23 18:05: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 招商银行上海田林支行大堂经理惠晔峰近日一大早便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惠经理吗?请问你还是不是在招行田林支行?”惠晔峰礼貌地回应后,对方又激动地说:“你也先别问我是谁,我下午来看看你!”惠晔峰有点摸不着头脑,便将此事暂且搁置,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当天下午,支行来了一位老人,指名要找大堂经理惠晔峰。此时惠晔峰正好路过,老人一眼便认了出来,激动地迎了上去,仿佛看到了阔别多年的挚友。他的眼里闪烁着泪光,说道:“惠经理,你还记得我么?当年的事,真的是非常地感谢你啊!”老人的一席话让时光穿梭到四年前……

    2014年的一天,老人的孩子突发交通事故去世。老夫妻在整理孩子遗物时发现有几张银行卡,其中就有一张招行卡。因事发突然,老人并不知道银行卡的密码,且孩子未婚,没有其他人知晓。老夫妻俩强忍悲痛,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招商银行田林支行,想查询一下卡内余额。

    当天接待两位老人的正是大堂主管惠晔峰,在听了老人的业务需求及不幸遭遇后,惠晔峰立即将两位老人安排在金葵花室休息,并倒茶安抚。同时,惠晔峰联系了储蓄主管,将情况一一告知,看看如何来帮助这两位不幸的老人。储蓄主管将办理此项业务所需材料列了一个清单:死亡证明、公证书(需要公证死者的继承人是老人)、死者和老人的关系证明,由于老人没有儿子的出生证明,户口也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还需街道出具关系证明。

    看着这一长串材料,两位老人不禁皱起了眉头。在惠晔峰的追问下,老人吞吞吐吐地说,痛失爱子,老伴因过度悲伤而旧病复发,这么多复杂手续他孤身一人无力应对,只能算了。惠晔峰看到老人悲伤无助的样子,十分不忍,当即表示愿意帮助老人共同来办理这些复杂的手续。他先帮老人复印了当天就带在身边的材料,然后分别向老人所在社区的公证处、街道办事处打电话询问相关手续、所需材料及办理业务时间,一一详细地为老人讲解。

    后来,惠晔峰又多次主动关心此事,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终,老人很顺利地办理好了所有手续,没有来回折腾。办妥之后老人才发现,原来自己孩子名下的招行卡里还有200万的存款!当卡内的余额全部转入老人名下时,老人激动不已,拉着惠晔峰的手连声感谢,说过些日子一定要再来郑重致谢。

    转眼四年多过去了,如果不是老人重提往事,惠晔峰应该再也想不起这档子事了。

    老人补充道,本来四年前就想当面感谢,但老伴因丧子之痛,受不了刺激突然中风,于是家里便一刻也离不开人。这四年来他一直在家照顾老伴,抽不出时间来银行,最近老伴也去世了,他料理完后事,就立即拿着专门托人从国外买的巧克力来到田林支行,一定要当面谢谢惠晔峰。

    说出这一声“迟到”但最终没有“缺席”的感谢,老人觉得压在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而这声感谢也让惠晔峰感慨万千,因为这只是他全心全意服务的众多客户中的一位,在他看来,帮客户解决难题,本就是应尽的责任,却给了老先生不一样的温暖体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