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四川北路永乐坊将启动修缮 年底竣工
  • 上海四川北路永乐坊将启动修缮 年底竣工

    时间:2019-03-15 22:48: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距今已有88年历史、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1774弄的永乐坊,被列为上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左联成员任钧当年就曾在这里居住过。虹口区房管部门将在下月底对永乐坊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修缮,年底竣工,将其打造成“虹口精品”里弄修缮项目。

    据了解,永乐坊房屋由于建造年代已久,内部结构老化严重。由于砖木立帖结构本身结构形式特点,结构耐久性较低,尤其柱脚以及各木材隼接节点易于损坏,现状存在较为严重的腐烂、松动现象,砖木结构交接部位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开裂通缝,影响到居民的居住安全。此次,永乐坊修缮沿四川北路和海伦西路,外立面雨棚颜色由米黄色统一更换为暗红色;由于现有空调外机均裸露在外,且位置零乱,影响了外立面整体形象。修缮时将沿街外立面空调外机统一调整至阳台内相同位置,并加装空调外机罩。现有小区地面多有起砂、开裂和破损现象。本次修缮时将对小区地面铺设青灰石板砖,与里弄房屋整体风格更为协调;道路两侧与房屋相接处采用灰色花岗岩进行收边,并留有排水沟。在小区两条正对大门的主弄交叉路口地面,采用中式传统拼花图案,石刻浮雕,或“乐”、“福”等寓意较好的文字。同时将原先居民自行搭建的晾衣杆拆除,加装样式统一的不绣钢落地式晾衣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