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江精神”飞扬绿茵场,上海理工足球队主场3比0胜西安财大
  • “沪江精神”飞扬绿茵场,上海理工足球队主场3比0胜西安财大

    时间:2019-03-16 15:54: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3月16日报道:2018―2019年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于昨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正式打响,主场作战的上海理工大学以3比0战胜西安财经大学,门将马继华成功扑出点球。

    本场比赛于3月15日下午14:00正式拉开战幕。上海理工大学队坐拥主场优势,上半场发起多次射门。第25分钟,成功争取到一次点球机会,由20号马煜杰主罚并成功破门得分,上理1:0领先。随后双方局面进入胶着状态,僵持至第44分钟。上半场即将结束时,20号马煜杰在带球过程中被对方后卫铲倒,再次获得一次点球机会,由18号钟礼国主罚,再次得分。上海理工大学以2:0领先的成绩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开哨后两分钟,上理凭借一次被断球后的快速反击再入一球,强势斩获三分。第56分钟,上理后卫推倒西财的带球前锋,西财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但被上理门将马继华成功扑出。下半场比赛临近尾声时,西安财经大学顶住体力消耗进行了多次精彩反攻,可惜并没有成功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3:0,上海理工大学主场获胜,20号马煜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据悉,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本场比赛是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十六强的首场比赛。

    足球一直是上海理工大学的传统强项。在100多年的校史中,当时的沪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前身)足球队曾涌现出一位著名球员张邦伦。他是新中国第一届国家队守门员,曾因扑出球王李惠堂的点球而名声大噪,被誉为远东第一“铁门”。在1948年和1952年,张邦伦曾两次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两届奥运会均为中国足球队主力门将,1952年,在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参加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张邦伦荣幸地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