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崇明区公路管理所严林妹脚步丈量家乡路修路造福千万家
  • 崇明区公路管理所严林妹脚步丈量家乡路修路造福千万家

    时间:2019-03-16 15:55:16  来源:解放网  作者:

    崇明农村公路经历了土路、砖路、碎石路、水泥路到柏油路的“五代变迁”,修到了村头、田头、宅头和户头。这些变迁主要得益于自2003年起崇明农村公路的建设和养护成就,这当中不得不提到崇明区2017-2018年度道德模范、崇明区公路管理所副所长严林妹。

    从1992年进入公路管理所工作,严林妹20多年来如一日,始终奋战在崇明农村公路建设第一线,经常辗转于一个个施工现场。只要是她经手的工程,她都全程参与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关。在她的努力下,崇明农村公路从最初仅有的200多公里发展至2700多公里,名列全市区前茅。

    严林妹率先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创造性地从粗放式管理逐渐向精细化养护转变,从而使崇明农村公路走上了“有路必养、养必优良、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发展轨道。曾有人问她为何如此努力,她笑着说:“我是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体验过太多因为路况不佳所带来的不便。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愿望,希望有一天农村的道路也能和城里一样平坦。”如今,严林妹用辛勤和汗水实现着儿时的愿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