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作协启动原创诗歌征集活动 市民作家一起为祖国写诗
  • 沪作协启动原创诗歌征集活动 市民作家一起为祖国写诗

    时间:2019-03-16 15:55: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马亚会

    据《劳动报》报道,谁说上海不是一个诗歌城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天上午,上海市作家协会携手沪上多家文化、教育单位,正式启动“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上海诗人代表、诗歌爱好者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不负这个时代的诗歌作品。

    据市作协专职副主席马文运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主旨,除了在上海进行群众性征集之外,也吸纳全国诗歌爱好者和诗人参与。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全国重点作家(诗人)进行委约创作,并组织上海诗歌界专业诗人开展创作,以期提高征集水平,争取获得更多的优秀作品。

    同时,在征集活动期间,各主办方还将推出形式多样的诗歌活动,包括邀请著名作家、诗人、朗诵艺术家为市民举办“诗歌讲坛”;组织“70首诗歌礼赞新中国”系列朗诵;举办诗歌集训营等,使诗歌征集活动成为推动市民美育的重要途径。

    这次征集活动的成果,则将通过一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诗歌盛典(大型朗诵会)来展示,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时代的诗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