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电瓶车突然“抢道”致两车相撞 车主负全责赔付7万
  • 电瓶车突然“抢道”致两车相撞 车主负全责赔付7万

    时间:2019-03-20 15:44: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宋一江、记者刘理

    东方网通讯员宋一江、记者刘理3月19日报道:不少非机车主以为变道起步是小事,上海一男子却为此“吃了大亏”。由于其突然变道的行为,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撞倒在地,致对方多处骨折,最终赔了7万。

    据静安警方介绍,3月13日早晨7时许,市民谢先生骑着电瓶车正常行驶到新闸路万航渡路路口时,恰逢前方直行信号灯读秒,其便紧忙加速穿行,此时前方一辆黑色电瓶车突然变道起步,双方避让不及发生相撞,谢先生连人带车摔了个人仰马翻。事故发生后,对方将谢先生搀扶到路边休息,后以急着上班为由离开了现场。而谢先生经医院诊断为腿部、胸部多处骨折,却因没留对方的联系方式,无奈选择了报警。

    静安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分析事故现场录像,对比车牌信息,民警找到了当时骑行黑色电瓶车的男子,并将其传唤至交警队接受调查。

    然而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在调查期间,这名车主却直呼“冤枉”。其认为,自己正常起步,后面的车突然冲撞过来,平白无故给人撞了,车还修掉不少钱,可不触了霉头?此后,交警部门对事故双方行为开展进一步分析,明确了事故双方责任“现场调查与事故录像结合分析来看,事故的主要责任系黑色电瓶车变道所致”民警程海峰介绍到,最终双方通过警方与法院人民调解多次协调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事情至此告一段落。

    静安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新交规的实行和交通大整治已经取得的实效,下一步是改变车主们长期以来养成的诸如一到路口就“冲刺”,行车上路不礼让等错误观念,让“小电驴”们在路上“慢下来,停下来,管得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