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农发行青浦支行近日全面服务清洁能源实体企业发展
  • 农发行青浦支行近日全面服务清洁能源实体企业发展

    时间:2019-03-20 15:41: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 为实现农业政策性银行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实体企业有所作为,农发行上海青浦支行近日主动出击,以构建培养一批战略性合作客户为突破口,积极营销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重要企业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投租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农发行青浦支行完成中电投租赁3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立项,并在当年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当年向中电投租赁授信10亿元,当年投放2.6亿元。

    2019年2月21日,农发行青浦支行主承销的中电投租赁2019年度第一期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这是农发行首次在同一注册通知书下成功续发产品,市场反应热烈,得到发行人和投资者的一致认可。该定向工具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优化发行人资产负债结构、增强综合融资能力,为其助力实体经济增添动力。是农发行支持国家清洁能源发电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努力作为。

    2019年3月6日,农发行青浦支行向中电投租赁新增授信18亿元,3月7日,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固定资产贷款10.26亿元,用于支持九思江苏蒋家沙(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并网后,将增加农村清洁能源在电网中的份额,解决城乡统筹发展用电来源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传统火电对环境和生态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升了农发行的社会形象。

    通过与清洁能源开发的实体企业全面对接服务,体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创新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创新支持绿色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大胆尝试,也是农发行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