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五一放假调整为4天 国内旅行社加推中线游
  • 五一放假调整为4天 国内旅行社加推中线游

    时间:2019-03-23 23:08:37  来源:解放网  作者:李晓明胡

    昨天,经国务院批准,对2019年劳动节放假进行了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原本只放1天的五一假期拉长成了4天,给全国游客一个不小的惊喜。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酒店预订量激增!

    紧急加推4天旅游产品

    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往年热闹的五一小长假,也是旅游市场的一个小高峰。昨天的全新放假安排公布后,多家旅游机构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着手调整五一假期的产品线路安排,包括准备加推一批适合4天出游的线路等。

    驴妈妈数据显示,截至11点30分,该平台五一相关产品搜索人次环比上周五激增335%。从品类来看,主要集中在国际及国内航班、景+酒、跟团游等品类。从目的地来看,出境以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土耳其为主;国内城市以杭州、厦门、西安、桂林、成都等热度最高。从下单情况来看,国内酒+景、度假酒店等产品预订占主体。

    针对旅游旺盛的五一出游需求,目前驴妈妈旅游网也正在加紧上线更多品质游线路,其中热门目的地为主,但相比往年也计划覆盖更多小众的目的地,并上线多种特色玩法,如高铁游、自驾游、亲子等在2019年春季游中表现优异的主打产品。

    全国或增1.5亿人次出游

    许多游客也是临时做起五一假期的出行计划,机票、酒店等预订迎来一波高峰。

    公共假期的调整会如何影响旅游热情?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适当增加小长假或长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也有利于解决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平衡旅游业的淡旺季。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旅行社预测,今年五一从1天假恢复成为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给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对于去日本、东南亚的周边出境游,预计也会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的数据,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旅游专家分析,增加假期促进旅游,不仅可以满足国人的休息、休闲旅游权利,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有显著作用。据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上海为目的地最热城市

    五一假期延长,反应最快的是机票。飞猪数据显示,五一改为放假四天消息公布后,平台机票预订量激增。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其中10:19-11:19消息刚刚发布的一小时内,国内和国际机票预订量便增长30%和90%,可见消费者对于五一长假出去旅游的渴望。

    按目的地城市热度看,国内上海、重庆、北京、西安、成都五个目的地热度最高,国际或港澳台机票TOP5目的地则分别为:首尔、中国香港、曼谷、大阪和东京。

    五一假期延长也使得酒店预订量激增。根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但总体来说以上城市在“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

    境外酒店方面,泰国、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国家。受五一小长假影响,这些旅游目的地国家酒店价格也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岛、大阪、冲绳三地酒店涨幅较大。

    旅行社提醒,小长假出游高峰一般在假期前三天,为避免一房难求,游客最好提前预订假期酒店,确保顺利出行。

    四月

    28日(周日)

    上班

    五月

    1日(周三)

    放假

    五月

    2日(周四)

    放假

    五月

    3日(周五)

    放假

    五月

    4日(周六)

    放假

    五月

    5日(周日)

    上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