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天目路立交将“大变身” 两根匝道下周五启动拆除
  • 沪天目路立交将“大变身” 两根匝道下周五启动拆除

    时间:2019-03-23 23:09:4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戚颖璞

    记者昨天获悉,陪伴上海市民25年的天目路立交即将“大变身”。下周五,“大转盘”两根下匝道启动拆除。改造期间,原需经过这两根匝道的车辆,要从周边路网绕行。

    即将拆除的两根匝道,分别是梅园路下匝道(通往天目西路)和乌镇路下匝道(通往海宁路),一条改造、一条不再恢复。

    “这次天目路立交改造主要是实现北横通道与南北高架的连接互通,同时缓解现存的交通问题。”北横通道工程投资方上海城投公路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就是说,未来天目路立交主要承担北横通道、南北高架的“交融”功能,而不是连接地面的功能。所以在这次改造中,东西向的两条下匝道都会被拆除。乌镇路下匝道拆除后,不再恢复下匝道功能,而是向上接入北横通道主线。梅园路下匝道由于连接天目西路,是通往上海火车站的要道,所以在拓宽路面后“一拆为二”,一部分恢复梅园路下匝道功能,一部分向上接入北横通道主线。

    这场“搭桥手术”不止拆两根下匝道,涉及的工程比较复杂,包括新建一条主线(长安路―热河路),长约2.1公里;新建2条辅道桥(东侧辅桥/西侧辅桥);新建恒通路、梅园路、恒丰路三条下匝道,天目路(南)、天目路(北)、恒丰路三条上匝道;改建天目立交(东)进口/出口、天目立交(西)进口/出口等4条匝道。在所有“手术”完成后,天目路立交将告别转盘流量过大、南北向高架车流和地面车流主辅不分等问题,同时分流新客站南广场交通,提高北广场的利用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