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垃圾分类技巧成评弹唱词 徐汇将推21项文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 垃圾分类技巧成评弹唱词 徐汇将推21项文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17 18:15: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 (郑莹莹)一场由上海评弹团创排的全新作品《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15日走进徐汇,拉开了“垃圾分类――徐汇在行动”文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帷幕。

    活动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徐汇区凌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海评弹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帮助市民理解并“消化”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参与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新时尚”,活动吸引了4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评弹演员们献唱的开篇《浦江美》、独唱《垃圾分类要牢记》以及评话小段《模范妈妈》,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巧妙编织成脍炙人口的唱词和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弹弹唱唱、说说笑笑之间,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文明行为的倡导。

    据悉,徐汇区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施行为契机,主动对标“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标准,确定每月5日为“徐汇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日”,从4月起至今年上半年,将有21场面向各类群体、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以“文明”之名与市民相约,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和社会动员,引导区域单位、市民群众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提升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实效,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垃圾分类――徐汇在行动”文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注重发挥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主体和各类先进典型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同城效应。通过“垃圾分类新时尚大课堂”、“跟着道德模范做志愿”、社校共探“未来之路”、“文明伴我行科普游学”、徐汇滨江建设者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漕河泾开发区绿色环保定向赛等特色活动,并推动线上线下同步,通过面向全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垃圾分类趣味脑力赛”等,组织和吸引社区居民、白领青年、干部职工、社会组织、滨江建设者、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市品格,广泛营造城区文明氛围。

    未来,“文明之尚”、“文明之魅”、“文明之智”、“文明之联”等主题活动,将持续“走街串巷”,发动全体市民“汇智汇力”。在徐家汇商圈、铁路上海南站、徐汇滨江文明示范带等重点区域,整合区文化志愿服务联盟、“汇健康”医联体志愿服务联盟、社会责任共建联盟等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天平名家坊、湖南金相邻、凌云绿主妇、龙华益加艺等志愿服务团队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融入垃圾分类元素,增强聚合效应,倡导生态文明新理念,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文明风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