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长寿区域化党建品牌“乐ING长寿・零距离”发布
  • 长寿区域化党建品牌“乐ING长寿・零距离”发布

    时间:2019-04-17 18:15: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王子涛)普陀的长寿区域化党建品牌“乐ING长寿・零距离”近日发布。“乐ING长寿・零距离”党建工作品牌都有啥,未来将如何做到“深入人心”?

    “乐ING长寿・零距离”党建品牌,以品牌建设为主线,以“党建+治理+发展”为核心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打通党群、政企、上下、内外为目标,以“乐学长寿” “乐享长寿” “乐康长寿” “乐居长寿”“乐住长寿” “乐益长寿”“乐业长寿” “乐邻长寿” 等8个子项目为支撑。

    全面梳理长寿社区资源、各方需求,全面回应群众关注的焦点、企业发展的痛点、社区治理的堵点,探索形成体系化、融通型、全覆盖的社区资源互联互通模式,汇聚成全体群众和驻区单位共同生活、行动的“乐ING长寿”城市基层党建治理新模式。

    围绕8个子项目,确立长寿区域化党建品牌的价值观和工作体系,打造可供参考借鉴甚至复制的基层党建模式。

    乐学长寿,“红色基因”,秉持“不忘初心”新使命。以“学思践悟”新思想为指导,围绕“回忆・初心”、“铭记・初心”、“展望・初心”主题,教育党员秉持“不忘初心”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乐享长寿,“衣食助行”,塑造“职住平衡”生活圈。以48幢楼宇(园区)和35个居民区为生产生活单元,深化长寿“党建资源地图”项目,深挖商区“衣食助行”资源,构建足不出社的15分钟“职住平衡”生活圈。

    乐康长寿,“惠民医盟”,探索“医社联动”新路径。“长寿健康共同体”的8家成员单位,定期把医疗资源输送片区、楼宇(园区)、居民区,“预约转诊直通车”、“精英快线午间门诊”等特色项目广受好评。

    预约转诊直通车:长寿西沙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通了上海三家医院的预约转诊服务,提升了医养结合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了长者及社区居民的养老和医疗服务需求。

    精英快线午间门诊:与“惠民医盟”单位共建,为长寿精英白领开辟午间专家门诊,提供挂号、就医、检查、配药“一站式”服务,实实在在解决白领看病难。

    乐居长寿,“智慧社区”,布局“城市大脑”神经元。积极对接智联普陀建设,在音乐广场率先引入市场机制,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实现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让居民群众真正享受智能化带来安全和便捷。党组织牵头,业主大会以89.2%的高支持率,启动106万维修基金建设“智慧社会”。

    乐住长寿,“成套改造”,提升“民呼我应”满意度。长寿5.2万方1028户4个地块的改造量,发挥成套房临时党委作用,把党建引领贯穿成套房改造全过程、把统筹协调贯穿成套房改造全过程、把对干部一线锤炼贯穿成套房改造全过程。

    金城里项目涉及11幢,总面积约15003平方米。于去年对11栋开展居民意愿征询,改造意愿同意率95.77%,有6栋100%通过。1栋(182-186号)完成签约,正在施工中。

    武宁路200弄项目涉及5个楼栋,共305户居民,6户非居用房,总面积约13986平方米。项目采取“贴扩建+抽户”二合一方式实施成套改造,项目改造意愿征询同意率为100%。

    乐益长寿,“垃圾分类”,打造“城市管理”新公益。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号召,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全员化、全过程、全覆盖地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深入人心、融入日常。

    乐业长寿,“楼长制PLUS”,提升“城市能级”新动能。紧扣“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楼长制”PLUS版。通过“服务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助发展”良性循环,形成与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全市首推“楼长制”,国家级、市区级媒体刊登26次、转载70余次。

    聚焦企业和个人办事全流程便利,开发“楼长一点通小程序”,打通“一口受理、一网通办”在社区“最后一公里”。

    乐邻长寿,“一河两湾”,串联“城市项链”集聚带。持续深化“宝成湾区”市级党建创新基地溢出效应,打造以M50园区、天安“千树”、月星家居为核心的“长寿湾区”党群服务站,以党建促进湾区能级提升。

    围绕“区域统筹、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共建共享”目标,打造M50园区、天安“千树”、月星家居为核心的“长寿湾区”党建服务站。

    发挥湾区滨水优势,贯通“宝成湾”苏州河沿河区域,建设健身步道、公共平台等便民服务设施。

    长寿区域化党建工作将以“乐ING长寿・零距离”的发布作为新的起点,立足打造成优质品牌,并使其发挥品牌效应,更好地为党员、群众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