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农发行上海市分行支持长江大保护,守住长江入海口的一片绿色
  • 农发行上海市分行支持长江大保护,守住长江入海口的一片绿色

    时间:2019-04-17 18:17: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农发行上海市分行近日主动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水利工程,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长江大保护重点领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切实加大对长江大保护的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力度。为“同饮长江水,共抓大保护”站好长江下游入海口的一班岗。

    提高站位讲政治,坚持绿色发展观

    近年来,该行始终将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放在业务发展的优先位置,明确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作为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的着力点。

    守住长江入海口,打好碧水保卫战

    该行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色理念,从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领域重点推进,先后支持了包括河道整治,水利建设基础设施改造,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一批环保类,公益性项目,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同时,落实了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要求。历年来,该行在支持上海市水利建设、水环境治理方面累计审批各类贷款47亿元,投放信贷资金35.42亿元,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保护长江生态,改善水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

    持续创新谋发展,助力长江大保护

    该行充分发挥上海总部经济和资金洼地的独特优势,开展信贷产品和模式创新,走出了一条政策性金融支持异地项目的新路子。该行通过与多家国内大型租赁公司建立信贷关系,在合规办贷和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借助租赁公司辐射全国的业务布局,先后支持了长江沿线污水系统总体工程、自来水厂扩容扩建、清洁能源等多个项目,累计金额17.24亿元,以更加多元、精细的方式助力长江大保护,让长江生态高颜值与业务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