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牵手盒马菜市 五月花生活广场重塑社区商业新模式
  • 牵手盒马菜市 五月花生活广场重塑社区商业新模式

    时间:2019-04-17 18:17: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盒马全国首家菜市场化门店――盒马菜市,近日亮相上海五月花生活广场。干净整洁的店面,新鲜丰富的各式蔬菜肉禽,加上琳琅满目的半成品熟食等,一家有别于普通菜场的菜市出现在大众眼前。除了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需要,五月花广场引入盒马菜市更是社区商业改造升级的一种新的探索。

    新业态让民生更幸福

    五月花生活广场为丽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项目。丽丰控股是丽新集团成员之一,于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目前,丽丰的主要业务包括在中国主要城市,上海、广州、珠海等一些交通便捷的黄金地段上投资及发展酒店式服务公寓、住宅、商场及办公楼。在上海,除了五月花生活广场外,还有香港广场、凯欣豪园、闸北广场 (一/二期)。

    五月花生活广场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芷江西路附近,距离轨交1号线中山北路站不到50米,3、4号线上海火车站、轨交8号线西藏北路站也近在眼前,周边是较成熟的生活居住区。

    盒马菜市是以面销为核心的菜场形式电商,跟盒马标准门店不同的是,其蔬果产品都以散装形式出售,让用户拥有挑挑拣拣的乐趣。盒马菜市比标准店更小、更灵活,且专注于消费者一日三餐的食材,商品价格相对于盒马鲜生更为亲民。

    盒马菜市取消了盒马鲜生中的餐饮,但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类――新鲜制作、现场销售。在盒马菜市中有很多现做的品类,比如白切鸡、卤菜、蛋饺,面条等等,将上海人餐桌上喜欢的东西全部引进,让老百姓吃得更加新鲜,吃得像妈妈的味道,非常接地气。盒马菜市也可以线上下单,配送到家。

    丽丰控股有限公司租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入盒马菜市,正是看中了其按照当地消费者的商圈特性精准研究的商品配置以及用技术提升整体零售的效率。可以说,五月花生活广场是紧跟新时代生活消费升级新需求,启动了消费新场景建设,打造新形势,可体验的商业地产。

    新社区商业提升城市新功能

    与盒马鲜生主要选址在城市核心商圈、CBD开店大相径庭的是,盒马菜市专走社区商业路线。近年来,“小而美”“接地气”的社区商业开始蓬勃兴起,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商业地产的下一个风口,引得各大房企争相进入。此次择址的五月花生活广场正是定位为辐射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社区型商业。

    社区商业是一种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便民、利民,满足和促进居民综合消费为目标的属地型商业。过去社区商业大多是“底商”的商业形态,业态单一,且是以“配套”的身份出现,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家门口一公里”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力。

    一个吸引人的社区商业,必然是建筑环境、空间设计、业态商品和服务体验的有想象力的综合体。未来社区商业发展的新模式,或将是一个线下可逛的线上平台。通过空间感受、业态布局、配套设施、居民互动的不断升级、调整与创新,构建一个集新零售、公共服务、便民生活、社区公益等为一体的全时社区服务体系,让美好生活的场景从社区开始。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线上线下体验已经成为时下的大势所趋,线上线下不再是单一的、分离的,而是有效结合统一,甚至融为一体,新零售从而产生,这一消费趋势可以覆盖到周边三公里的区域。可以说,引入盒马菜市是五月花生活广场自身的提升,亦是对社区商业的提升。

    随着各城市区域级购物中心开发趋于饱和,未来几年国内社区商业体量庞大,人们的消费趋势亦更倾向于就近购物,预示着社区商业即将迎来黄金发展的十年。盒马菜市目前租赁下了约6000平方米的面积,而未来,五月花生活广场将再调整近4000平方米的面积,考虑更适合配套社区商业的新零售品牌。 “因为社区商业已经成为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这更是城市更新的另一种内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