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石化与上海海外化工合作,实现环保型聚酯合金箱包量产
  • 上海石化与上海海外化工合作,实现环保型聚酯合金箱包量产

    时间:2019-04-17 18: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 以上海石化聚酯合金为原料,以上海海外化工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为依托,经过近几年的联合攻关,环保型聚酯合金箱包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沪实现量产,开创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在技术和市场上深度合作的成功范例。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的箱包生产原料,绝大部分是PC工程塑料和ABS树脂材料。PC工程塑料具有耐化学腐蚀性、耐热性、耐寒性和较高强度,稳定性比较好;ABS树脂则是一种强度高、韧性好、易于加工成型的热塑型高分子材料。

    “聚酯合金材料的研发成功,使其具有PC工程塑料和ABS树脂不能企及的四大优点。”上海市塑料协会副会长、上海海外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认为,聚酯合金材料本身就是一种无毒无害无味的环保材料;具有超强韧性,它的抗冲强度是PC工程塑料的2倍、ABS树脂的5倍;由于原料的无毒无害无味,保证了整个过程的清洁生产,零污染、零排放;产品可循环回收使用,实现绿色环保。

    印有环保标志的箱包。印有环保标志的箱包。

    据上海石化公司涤纶部经理沈伟介绍,常规聚酯产品,主要应用在制衣、制瓶等传统领域。近年来,上海石化大胆创新,根据聚酯产品的不同应用领域,通过聚酯改性,制造性能各异的聚酯合金材料,至目前,形成了工程塑料用聚酯、阻燃聚酯、无重金属聚酯NEP、亲水型聚酯及其纤维、低熔点聚酯、高收缩膜用聚酯、生物可降解聚酯PBST等近10种高端新产品,成为国内聚酯产品升级换代的“领头羊”。

    其中,聚酯工程塑料的成功研发,有效突破了聚酯产品在成型制品中因收缩率大、抗冲击性能差等因素而形成的制约,拓展了工程塑料这一重要应用领域,聚酯工程塑料板材成为市场新宠。目前,该新产品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年产能达到10000吨。

    聚酯工程塑料所具有的质轻、超强韧性、耐热、耐老化、耐化学腐蚀等优点,迎来了上海海外化工有限公司的合作意向,决定打造箱包行业中的翘楚。双方在深度合作中,上海石化不断改进材料性能,上海海外化工不断完善制备工艺。经过几年的磨合,最终实现了箱包技术质量的大突破,一种具有超高韧性、超强硬度、超级耐用的环保型时尚箱包问世。实验证明,该箱包在经卡车碾压后可恢复原型不破碎,高空抛落不碎裂。凭借产品卓越性能,箱包远销海内外30多个国家,并与欧美一些国家的著名品牌法国大使Delsey、美国国家地理、德国Titan、英国IT、加拿大Heys等合作商签定了合约。

    2018年,上海海外化工有限公司使用了上海石化约2000吨聚酯工程塑料,2019年有望达到6000吨。(通讯员 胡拥军 沈爱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