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农发行上海分行“PPP+上贷下转+穿透管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 农发行上海分行“PPP+上贷下转+穿透管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时间:2019-04-17 18:1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1日电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各地在规划对接、战略协同和市场统一等方面措施频出,好戏连台,这给了辖内各大开发企业极大的发展机会,其投身区域一体化建设的热情与融资需求也只增不减。

    农发行上海分行主动提升站位,支持国家战略,顺应市场需求,通过“PPP+上贷下转+穿透管理”模式成功支持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优化区域公共服务供给,推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二期)PPP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道路、综合管廊、中心湖景观等,是宁波杭州湾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必要条件和基础前提。上海分行发挥上海总部经济和资金洼地的独特优势,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撬动政策性信贷资金投入,向项目建设的社会资本方: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批贷款10亿元,期限13年;通过上贷下转模式,由借款人向PPP项目公司支付信贷资金,用于滨海新城项目建设;对项目监管实行穿透管理,掌握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贷款资金的后续使用情况进行延伸监管,定期赴项目所在地现场检查,及时收集项目建设情况的相关资料,密切关注中央、地方政府对PPP项目的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的变化情况,引导借款人和用款人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办理项目的各类保险,做好风险防范措施等。截至2019年3月末,已累计投放贷款2.39亿元,支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杭州湾滨海新城基建项目贷款的顺利投放,为政策性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了模式实践,也为实现长三角地区金融资源的合理配置做出有益尝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