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今明时阴时雨 降水力度不大多为阵雨
  • 上海今明时阴时雨 降水力度不大多为阵雨

    时间:2019-04-20 17:38:43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妍斐

    昨天我国的天气不太平静,长江以北大幅降温,华南暴雨如注,云南、海南局地超过了40℃……相比较而言,上海的天气就比较温和了,除了清早大雾“锁”城,只是有点儿阴天,但下午也见了阳光,而今天就有些风雨了。

    今天是“谷雨”节气。对于上海而言,“谷雨”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17.7℃,平均降水量为46.8毫米(徐家汇站为代表,以4月20日至5月4日计)。与上一个节气“清明”相比,气温稳步上升,降水增多。

    “谷雨”节气,上海降水的增多往往表现在降雨日的增多,该节气的15天中,常年平均会出现7个雨天。不过,降雨强度通常不大,极少出现日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暴雨,多是“润如酥”的小雨,且呈现过程性晴雨交替的特点。

    双休日和下周初本市阴雨频繁,也很符合“谷雨”的特点。今天东南风4-5级,18-24℃。预计明天周日继续受到雨带边缘的影响,云系较多,为时阴时雨的天气。

    下周初本市有阵雨,之后以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下周一最高气温会达到近期的低点,21℃上下;下周中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7℃左右。

    随着昨天最低气温上升到18℃附近,之后一周的最低气温也不会有显著跌幅,基本维持较暖的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