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拟采取“会员制+注册制”方式
  •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拟采取“会员制+注册制”方式

    时间:2019-04-20 17:40: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吴卫群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有望延展10天;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招募的会期服务岗位“小叶子”,计划招募5000余人;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拟采取“会员制+注册制”的方式,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化运作模式……这是记者从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得的信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首届进博会市民观展热情极高,第二届进博会的国家展在闭幕后,有望实现延展,初步考虑将延长10天左右,延展方案目前正在报组委会审批。延展门票考虑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提前向本市乃至全国的普通观众开放,让广大群众能对进博会有实实在在的感受,也让进博会成为上海会商旅文联动的新亮点。

    首届进博会闭幕以来,上海交易团在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方面成效显著,通过持续推进首届进博会订单的落地,6个月内的短期订单已执行完成83.4%。目前上海正在认真评估首届进博会政策效果,推进落实常年保税展示交易、通关便利化、展品销售税收优惠等措施。

    今年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较首届增至66个,下设15个专项保障组。围绕“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吃得好、住得下、守得稳”,各保障组已细化制定了22个专项保障方案。同时,在固化首届进博会51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列出了首批78个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的问题,实施“挂账销号”。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是展会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队伍将分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演练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城市志愿者5支队伍,长期岗位志愿者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高校在职人员招聘,计划招募50人左右,6月份起陆续上岗;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招募,计划招募5000余人,10月份上岗。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规模超越首届;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坚持高层次国际论坛定位,包括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拟采取“会员制+注册制”的方式,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化运作模式。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通关便利化方面,第二届进博会将开发完善大数据平台,推动海关数据和贸易数据全面对接;设立进博会保障专门机构――上海会展海关,实现展品通关更便捷、服务响应更迅速。首届进博会推出了“延长ATA单证册有效期”“允许展品在展后结转到特殊监管区”等2项深受欢迎并得到肯定的海关支持措施,这位负责人表示,海关总署已于今年1月发布了2019年第13号公告,对其予以延续、固化与推广。参展企业可以在往后历届进博会都享受到这两项支持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