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选拔赛启动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选拔赛启动

    时间:2019-04-20 17:41: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仪式(摄影刘旭鸣)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19日报道: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选拔赛暨第七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启动,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据介绍,为进一步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增设职教赛道,分高职组、中职组两大组别。本次活动旨在根据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工作整体要求,推动建立多领域支撑、跨地域协同、创新性管理的实践教育协同工作机制,着力将长三角职业院校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融合到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中。

    会上,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该联盟是在长三角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三省一市高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将协同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搭建新平台,更好服务于长三角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上海高教学会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委会网站同步上线。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表示,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重要的机遇。积极实践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是职业院校发展的趋势,要主动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浪潮,构建协作发展新格局;要巧用“互联网+”的优势,打造创业教育大品牌。

    今天的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职业院校的机遇”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会,并结合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要求开展了师资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