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通关便利化金融服务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通关便利化金融服务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时间:2019-04-20 17:3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8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17日举办“普惠担保 汇聚全球”――单一窗口通关便利化金融服务市场推介会,并举行“市担保中心项下海关保函担保”创新产品启动仪式,160余名嘉宾出席推介会。

    在海关总署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第二天,中行即推出了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方案及新产品,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欢迎。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对接,实现全流程线上处理,为客户打造无纸化跨境支付体验。“市担保中心项下海关保函担保” 则主要针对进口贸易型中小微企业,由中国银行与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中心、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海关“四方携手”,将海关关税保函创新纳入市担保中心的中小微企业担保模式中,在降低银行授信门槛的同时,使企业有机会享受海关政策所带来的加速通关和缓税的“红利”。在4月上旬试点期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已成功叙做全国首笔担保中心项下海关保函担保业务。

    企业代表上海崇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提供的海关保函担保产品及金融服务产品,能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具有良好的客户体验,可谓为企业带来了‘福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窗口通关便利化金融服务是中行积极践行优化营商环境和普惠金融的有力举措。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进一步深化多方合作,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提供更大的助力,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贡献中行力量。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海关总署与上海市签署了新的一轮备忘录,共同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海关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中国银行此次推出的海关保函担保产品,对扶持有跨境贸易需求以及进博会中有参展需求的上海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具有重要作用。上海海关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办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坚持深化改革,努力提升营商环境。

    2018年,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行针对进博会中小微采购商推出“中银e企贷”特色金融产品,实现了线上全流程、多产品、多币种的预授信服务;为进口博览会开出首张5亿元税款担保保函,便利了上千家境外展商货物通关和展商保税展示交易。2019年,中国银行将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指引下,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打造营商新高地”的要求,持续发扬“进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普惠金融、贸易便利化、助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出更大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