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长三角辽商大会16日举办,打造长三角的辽商品牌
  • 长三角辽商大会16日举办,打造长三角的辽商品牌

    时间:2019-04-20 17:3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 2019长三角辽商大会16日在沪召开。会上,辽商总会刘积仁会长、上海市辽宁商会郑春颖会长、江苏省辽宁商会彭小冬会长和浙江省辽宁商会周广鹭会长共同在大屏幕上开启长三角辽商联盟启动仪式,标志着长三角辽商联盟的正式成立。

    目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将给在本区域发展的企业带来极大的机遇。国家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表示,目前有两个地方围困了中国经济,一个全球单边主义,一个是内部的成本优势的削弱,围住了中国经济。要突围,首先必须深化改革,降低体制成本。其次是开放突围,以开放对保护,进行中国特色自由港实验;再次进行创新突围,进行产业升级结构升级,降低企业成本。他坚信中国经济能突围出去。

    上海市辽宁商会郑春颖会长指出,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历史来说,民营经济的发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国家政策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影响尤甚。建国后的辽宁、改革开放的珠三角、九十年代后的长三角都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助推起来的。

    对于为什么成立长三角辽商联盟,郑春颖会长指出,多年的创业经验让他深刻得懂得个体的成功靠个人奋斗,群体成功靠群体品牌效应的道理。并提出用打造高端品牌、一流产品的方式去打造长三角的辽商品牌。次之,要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这个共同的价值观可以延伸出共同的文化。最后,要有一个面向年轻辽商、有效的沟通机制和合作平台。从而形成有影响力、有凝聚力、团结互助的新辽商群体。

    辽商总会曲道奎副会长就全球制造业的问题讲到技术的突破,并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机器人智能时代即将来临,赋能智能制造。他指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并呼吁广大长三角地区的辽商回乡建设家乡。

    辽商总会刘积仁会长表示,虽然辽商现阶段存在不足,但一直在成长。截止2018年6月,辽宁省民营企业达到332万户,过去十年数量增长一倍。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信息与软件服务等高科技领域都有极大的发展。他用新经济、新模式、新文化为辽商画像。大会上,他重申了辽宁商会的使命,呼吁广大辽宁企业家为自己家乡的振兴、创造,融合,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长三角辽商联盟的成立,让在江浙沪经营的辽商企业有一个统一的组织,将进一步加强江浙沪辽商企业们的凝聚力,给在江浙沪奋斗的辽商企业家们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更多的优势资源、更大的发展平台,进行产业联动、资源共享,避免重复投入和过度竞争带来的资源浪费,可以更有效的应付、搏击未来市场经济的风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