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镤赛科技亮相2019CUW,以智慧物联网技术助力节能减排
  • 镤赛科技亮相2019CUW,以智慧物联网技术助力节能减排

    时间:2019-04-20 17:4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 上海镤赛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携带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PSAi-IoT-01物联网芯片亮相2019CUW智慧能源。现场同时展示了基于该芯片覆盖的从户外到室内的全系列物联网智能灯具产品,同时镤赛科技智慧园区管理系统也在本次展会上正式亮相,为中国园区智能化建设提供从业务流程管理到物联网智能化的全面助力。

    据了解,上海镤赛科技有限公司(PSiot)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研究物联网核心技术在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实际应用,秉承联接人与万物、创造智慧生活的宗旨,在智慧园区、街区到智能楼宇、公寓等建设中,从根本上改变设备与系统连接的方式,于万物互联互控、大数据运算分析的基础上,打造最智慧的物联网服务平台。

    基于自身对于行业的充分了解,镤赛自2015年即组成研发团队投入对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在2016年正式成立镤赛光电并成功完成芯片流片,2016年镤赛科技成立以后,全力投入物联网系统平台及应用的研发,2018年汇聚自有知识产权的物联网智慧软、硬件产品正式上线,自此镤赛科技完成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镤赛科技市场中心负责人仲捷闻表示。

    镤赛物联网芯片:PSAi-IoT-01。镤赛物联网芯片:PSAi-IoT-01。

    目前镤赛科技产品覆盖基于镤赛智慧物联网平台的物联网芯片、智能灯具及其它智能硬件以及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智慧停车库系统、智慧照明系统等物联网软硬件应用领域,为园区、楼宇、街区直至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增效节能的助力。

    人类社会发展中的每次技术进步都催生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服务,虽然技术的进步提高了资源和能源的利用效率,但同时导致资源和能源消耗的增加,又抵消了这些节能努力,仲捷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镤赛科技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发现如何有效收集和管理各类水、电气设备与分类能耗,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各类建筑建设投资和日常运营成本的主要构成部分之一,而合理布局能源设施配置和高效管控功能则可以显著提高设施与能源利用效率并大幅降低成本。

    镤赛科技市场中心负责人仲捷闻在会上演讲。镤赛科技市场中心负责人仲捷闻在会上演讲。

    而70%的园区及楼宇管理者对于如何进行有效的能耗管理不知从何入手,多达82%的园区及楼宇担心智能化的能耗管理升级会大幅增加成本支出,为此镤赛科技提出了通过物联网的方式来改变这一局面,并为此提供了可操作以及成本可控的智能化能耗管理方案。

    镤赛科技的解决方案从能耗感知、环境感知以及行为感知三个维度着手,通过获取必要的空间和时间能耗数据,得到室内空间能量踪迹,掌握各类设施的能耗规律着手,结合通过各种传感器获取温度、湿度、噪声、空气质量和照度等影响用户的各种室内环境状态参数,以及部分室外气象参数,同时通过采集能源消耗时室内特定空间的人员分布和行为状态、使用习惯以获取用户踪迹,辅助以配置镤赛自主研发的物联网芯片的智能硬件产品以及各种传感器、控制器,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物联网能耗管理解决方案。

    相比于传统的靠人工、自觉进行节能的方式,镤赛科技的物联网能耗管理可以称之为主动能耗管理方式,即通过能耗反馈、减少待机能耗、用户行为模型、用电设备优化控制等方式主动进行能耗干预,并把能耗管理纳入镤赛智慧物联网平台中,结合针对不同用户如园区、楼宇、停车库等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用户的能耗管理水平。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某停车场项目的智能化改建中,通过上述方式的综合应用,为客户提供了综合的停车库智能管理之外,最终获得节能超过60%的超额目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